大家好,今天要來說我的朋友仙杜瑞拉奮鬥的故事。

 

仙杜瑞拉和我一樣是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孩兒,她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很有幹勁地努力投履歷,聽到她找到工作的時候我們都為她開心。

這時候老江湖會冷笑一聲,你們這群新鮮人根本對職場的險惡一無所知。

undefined

對,事實證明我們的確是群傻B畢業生,而且很快地就笑不出來了。

 

仙杜瑞拉的第一個工作是總經理秘書,不是呵呵呵老闆別過來的那種,是正經要上下班打卡的那種。

 

第一天上班總經裡召喚她進去

打電話叫David來找我

拜託喔,老娘第一天上班我哪知道David是誰仙杜瑞拉翻了個白眼

large.jpg

 

開玩笑的

她趕緊查了查通訊錄,但出現了David陳、David張、David

好,這下怎麼辦,她緊張地在辦公室到處問 你知道總經理要找的是哪一個David嗎?

 

這時坐在後面來自雲林的李同學舉手問了:為什麼仙杜瑞拉不直接問總經理就好?

哈囉先生,你有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嗎,不能直接問老闆問題阿,你想死快一點嗎?

undefined

 

沒辦法了只好直接打去一個一個問“David陳您好,我是新來的丫環,請問您覺得總經理有可能要找你嗎?

經過篩選後,她決定了應該是正在開會中的David

經理不好意思,David現在在開會中

什麼開會,我聽不懂,叫他來

開會 – meeting – 指一群人共同討論某項決議,現在你是哪裡聽不懂?仙杜瑞拉翻了個白眼

 

開玩笑的

於是仙杜瑞拉只好硬著頭皮衝進去會議室,對著所有人說 “meeting結束!it's over. David經理要你go to他的office.”

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說話嗎?商業企管人士最愛這樣中英夾雜了,深怕你don't know他是America回來的,English 可是非常good的呢

 

第二天早上,仙杜瑞拉穿著圍裙在茶水間唱著歌準備總經理的早餐,依照容嬤嬤的指示,總經理喜歡很濃的麥片,所以她弄了一碗湯匙攪不動的特濃燕麥。

註:仙杜瑞拉其實是小秘書,上面有一個資深秘書名叫容嬤嬤,容嬤嬤目前在家中養病,只有仙杜瑞拉這個職場菜逼巴一個人面對總經理。

 

這也太稀了吧,而且你是不是沒加黑糖粉?總經理不悅的說

你也太誇張了吧,是一定要燕麥濃到變固體站在盤子上你才要吃嗎仙杜瑞拉翻了個白眼

 

 

開玩笑的

仙杜瑞拉緊張地跑回茶水間,傳LINE給容嬤嬤

仙杜瑞拉:請問黑糖粉放在哪,經理說要加黑糖粉

容嬤嬤:你不知道嗎?你都來多久了你不知道?

仙杜瑞拉:我來第二天,請問黑糖粉放在哪?

容嬤嬤:你到底有沒有好好學?你這樣態度不夠積極欸

仙杜瑞拉:真的很對不起,但是可以先跟我說黑糖粉在哪嗎,經理要吃早餐

容嬤嬤:在冰箱裡

 

但是仙杜瑞拉裡裡外外翻了冰箱兩遍,就是沒有黑糖粉

她跑到辦公室崩潰地吶喊 請問誰有黑糖粉拜託救救我阿!拜託拜託

冷靜下來想想,誰沒事會在辦公室放一罐黑糖粉阿,看來這次仙杜瑞拉無法度過危機了

那個,我有一罐經痛的時候會吃的黑糖塊,你要不要用一位天使姊姊出聲相救

太感謝你了,但是經理要的是粉欸

於是茶水間開始發出咚咚咚的詭異聲響,兩個少女拿著湯匙不停的敲,努力要把黑糖塊搗成粉

終於她端著濃到站在盤子上的燕麥,上面灑著努力假裝自己是粉的黑糖塊,走進經理辦公室

拿去,吃完快去死吧仙杜瑞拉翻了個白眼

tumblr_noh4rxHHFB1uv702xo1_500.gif

 

開玩笑的

仙杜瑞拉感到很悲傷,早知道要來做燕麥早餐的話,何苦要念大學交paper

心想當初找到工作多開心,現在看看自己,再看看加班到晚上十點差點在辦公室斷氣的瑞秋,我們果然自己是一群菜逼巴新鮮人。

97987356398c1d643c383485333b884e.gif

 

 

仙杜瑞拉的奮鬥記還沒有結束,各位喜歡仙杜瑞拉的朋友,下禮拜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