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旅行的態度是什麼?是走向世界的另一頭,用心去感受城市的脈動;還是走出舒適圈,讓心靈成長發現自我;

還是在壯闊的山水間,發現自己的渺小;還是在旅行就是要高高興興的玩哪那麼多廢話(翻白眼)

 

大家先放鬆喝杯水(或酒)(看你的個人興趣啦,我不會judge)

undefined

今天聊的不是拋下一切,說走就走的旅行!這種嚴肅的話題,我的胸懷沒那麼大,文筆沒那麼好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是想看心靈勵志類的那種旅行文,我的文章會讓你失望,我幫你轉連結給彼德蘇

如果你跟我一樣,平時嗜好是和朋友耍廢講屁話,最在意的是今天眉毛有沒有畫好,是一個庸俗平凡之人

那我們來放輕鬆閒聊一個(自稱)暢銷旅遊作家的故事 (就是我個人的牢騷,千萬不要認真,笑笑就好)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到友人家吃飯,得知那位(自稱)暢銷旅遊作家要出第二本書了

什麼!他爸爸真的有錢到可以幫他出第二本書?”  相信我我看過他的文章,所以我真的很震驚

undefined

 

這位作家是我友人的學長

喜歡旅行、當背包客、行走各地、開拓眼界、洗滌心靈、浪跡天涯,並且所到之處認真發文打卡,

確定你知道他的心靈成長到什麼進度了,以及他的五星級飯店房間夜景有多美,一天都不馬虎

 

他對背包客的定義,跟我想的背包客有很大差距

當然啦,我在他眼中想必就是個庸俗平凡之人,我懂什麼呢

以下為大家示範幾則他的標準貼文:

(這是我根據他的貼文亂模擬的,我怕貼真的原文我會被告,我可沒錢請律師)

 

範例1:

暢銷旅遊作家    在富二代才可以住的飯店    覺得幸運

飯店櫃檯看到我的信用卡後,馬上幫我升級至頂樓套房!能看到這麼美的夜景真幸運! 

   #背包客#一個人的旅行#小確幸#夜景#帥哥#迷人的微笑是我」

 

憤世忌俗的我     在總經理還沒下班的辦公室       覺得好想回家

你有爸爸這麼強的信用卡真的小確幸 #繳完房租躺在床上落淚是我」

------------------------------------------------------------------------------------------------------

範例2

暢銷旅遊作家    在別妄想了你住不起的飯店    覺得充滿活力

早安,在飯店頂樓的泳池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心情特別平靜,以晨泳開始美好的一天,向遠方出發!

#背包客#一個人的旅行#繼續加油#洗滌心靈#健身#好身材#緊身泳褲#服務生不要再偷拍我了#人帥的困擾

 

憤世忌俗的我     在有人有狐臭!的公車上       覺得生無可戀

早安,在早上八點和80人分享一台小小的公車,雖然擁擠af,但我的心情也很平靜,

因為我心已死    #人窮的困擾」

undefined

------------------------------------------------------------------------------------------------------

範例3

暢銷旅遊作家    在機場貴貴貴貴賓室    覺得充滿疑惑

我喜歡旅行,背起背包踏出舒適圈,向未知的遠方出發。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向世界學習,得到心靈上的成長。

為什麼大家總是寧願待在這小小的城市,也不出去看看世界?大家總是說沒錢,但那都是藉口,關於旅行,一顆勇於冒險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背包客的態度#不要找藉口#說走就走」

 

憤世忌俗的我      不,這已經不是憤世忌俗的問題了

你知道為什麼大家待在這小小的城市嗎?因為我要認真上班工作,希望能趕快獨立靠自己。

為什麼不出去看看世界?因為機票有點貴,我又沒本事泳渡太平洋,我連日月潭都渡不了。

為什麼大家總是說沒錢?因為我沒有你爸爸那張可以升等頂樓套房的信用卡。

你說大家沒有冒險的心嗎?我的朋友貝爾每天應付那個神經病總經理,根本是但丁地獄之旅來回千百遍,這夠冒險了吧

要向世界學習你不會多看Discovery嗎?要心靈上的成長你不會扶老太太過馬路嗎?

14956498_10155155725166840_5952060503499097813_n.jpg

 

各位不要誤會,我對旅行這點沒有意見,我自己也很喜歡旅行

品嘗在地的美食、體驗異國的民俗風情、遇見各地友善的朋友,這都是旅行中很美好很感動的時刻

 

我有意見的是他用背包客的態度包裝他炫富的目地

出去旅行一趟,並不會讓你成為一個比較高尚的人,高尚到可以對別人的人生指指點點,質疑別人的生活方式

拿你爸媽的錢就算環遊世界也沒什麼了不起好嗎

實際上你只是現實中做人失敗,然後在網路世界試圖營造生活多彩的形象

 

其實我對於炫富也沒特別厭惡,我超愛追蹤派瑞絲希爾頓的阿!

看她開開心心的對鏡頭說~我今天搭私人飛機去西班牙喔,或是放一張新鞋子新衣服堆滿客廳的照片#iamsuperrich

反正看完我就大喊一聲,天公伯,她真的好有錢!然後繼續快走趕公車

像她這樣坦坦蕩蕩的態度不是很好嗎

undefined

 

反觀那位(自稱)旅遊作家,假文青真炫富

拍一張自己泡在飯店頂樓泳池的照片,內文扯一些心靈勵志、夢想態度、自我成長、你們都好庸俗為什麼不出去看看世界

 

這擺明是要激怒我阿!我的友人(暫時叫她枸杞姊,因為她深深懼怕枸杞)(對,我的朋友都很怪)馬上憤怒

枸杞姊天天通勤一小時到公司被情緒管理欠佳的主管罵,網路流量經常到月中就用完,

曾經因為月底沒錢,用超級賤價拋售她的化妝品,只為取得現金買一條土司撐到發薪日,

枸杞姊的人生才是真正的心靈勵志好嗎!!

你再繼續發假文青真炫富文,是存心要讓枸杞姊氣到中風嗎!!

undefined

 

(自稱)旅遊作家還非常愛強調#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的浪漫#一個人的路途,他的照片也都是他單獨一人

但有一回他放了張在餐廳的自拍照,一如往常標記#一個人的晚餐#一個人的時光,結果底下有人留言"那天一起點的漢堡真的很好吃

馬上戳破#一個人的晚餐的假象哈哈哈,所以跟你同桌吃飯的是靈界的好朋友嗎?

當然那則留言馬上被他刪除了,他苦苦經營的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形象怎能被戳破

但我實在不懂,一定要#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的晚餐,才能成為旅遊作家或文青嗎?

喔我忘了,我是平凡庸俗之人,我怎麼會懂#一個人的浪漫呢?

 

文末不知道怎麼結尾,我想他也不需要我這種庸俗平凡之人祝他新書大賣吧

那就祝福你一直交不到朋友,這樣你就可以一直#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的浪漫#一個人的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