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有時候我被問到 荷蘭男人怎麼樣” “芬蘭男人怎麼樣

我會很自然的回答 荷蘭男人大部分蠻高的,芬蘭人我只認識一個,他眼睛是綠的,他喜歡看足球 which I really hate (翻白眼)”

通常觀眾會接著問

我是說感情方面,例如說外國男人很花心嗎

一開始我會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瞭解他們的好奇,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的想法

後來我琢磨出一個回應:

那你覺得台灣男人怎麼樣?花心嗎還是專情嗎?

 

臺灣的男人中有劈腿偷吃的爛人,也有體貼專情的暖男

我想這個問題沒有辦法以一個人做為代表

例如說,我被台北市大安區的男人劈腿過,所以台北市大安區的男人都是賤人,這樣也蠻不公平的

無論是哪個國家都會有高矮胖瘦好人壞人,我也只能分享我接觸過的人是什麼樣子

所以荷蘭男人花心嗎?

我不知道,我大概只能回答他們下雨天都不穿雨衣,而且騎腳踏車超級快

 

有一次我跟芬蘭男友說,在台灣像我這樣和外國人交往的女生會被批評

各種難聽的字眼我在這就不重述

他很驚訝的說怎麼會這樣,你因為你喜歡什麼人而被批評,這不是和你歧視同性戀一樣嗎?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能相提並論,但我自己的想法其實很簡單

對我來說,這只是類型偏好的問題

喜歡雙眼皮或單眼皮,喜歡長頭髮或短頭髮,喜歡胸部大或屁股翹

而我喜歡輪廓深、淺色頭髮、熱愛旅行、和我有一樣的幽默感、會和我一起看影集去派對的男人,而他剛好不是台灣人

我不覺得自己有錯

 

而最常被抨擊的點不外乎是外國人都是來尋求台灣女人的肉體

這點如同前面說的,無論你冠冕堂皇的舉了一百個例子,以偏概全是不公平的

去年夏天我在旅行途中突然生病,當時的芬蘭男友陪著我在急診室待了一整夜,之後還不管路人的眼光背著我一路走回民宿

我不覺得他跟我之間只有肉體關係

 

而且這點是站在貶低女人的角度所做的抨擊

若是一個台灣男生交了一個金髮碧眼的女朋友,或是和她上床

眾人的態度會是羨慕、讚賞、覺得他好幸運好厲害

但換做女人卻是各種難聽的指責

指責台灣女生在夜店倒貼外國男生是很隨便的行為

那如果是台灣男生倒貼外國女生呢?會有人指責嗎?

 

況且「倒貼」這個詞本身就是一種貶低

一個男人看到有興趣的女人主動上前搭訕是勇敢有行動力

一個女人看到有興趣的男人主動上前搭訕卻是隨便淫亂

一樣的行為為什麼男女會受到截然不同的評價?

這樣的抨擊是表示女人必須遵從三從四德不能表現喜好,還是女人只能是等待男人 (而且是台灣男人) 獵取的資源?

當你說台灣女生輕易地被外國男人帶走時,你怎麼知道呢,說不定是那女生主動展開攻勢帶走男人的

男人可以是  hunter 為什麼女人不行

男人可以有性的主導權為什麼女人不行

 

女人可以受教育念大學經營自己的事業,當然也可以自己選擇想交往和上床的對象

而且不需要經過你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