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30  

2015/10/16 我報名了ESN的荷蘭北方小島之旅,三天兩夜80歐,實際價值大概3歐

這個"歐洲人我不懂你之旅就從我和Vivian扛著羽絨被在路上行走開始

出發前收到e-mail通知我們住宿地點不提供被子,為了不在小島上凍死,加上我從來不走苦情背包客路線所以根本沒有睡袋,我打包了羽絨被然後扛著他去集合

一路上搭公車,走過火車站,路人們都用疑惑帶點憐憫的眼神看著我和V

對,黃皮膚亞洲臉加上被子和行李箱,我知道我看起來像從勞工宿舍逃出來的非法移民,可以不要再盯著我看了嗎,有種打給移民局阿,誰怕誰阿

終於集合搭上巴士,搭了渡船,來到北方Ameland小島 (藍色圓點)

IMG_6019  

到達旅舍已經晚上九點,餓到發昏,終於大家就座完畢開始晚餐

旁邊的荷蘭隊輔開心的說:你知道為什麼桌子上包著一層塑膠模嗎,因為這是我們的盤子

哈哈哈好幽默喔,這是荷蘭式笑話嗎

然後一個女隊輔走過來,拿著番茄醬和美乃滋直接噗~~~~~~擠一大陀在桌上,再倒一大包薯條上去,然後大家開始拿薯條在桌上葛萊葛去

.....................................

不!!!!!!!!!!!!!!!!!!!!!!!!!!!!!!!

這是一個阿嬤看到會大喊夭壽喔!!!你這個猴死因仔!!!的場景,我裝作鎮定的呵呵笑看著他們用手大把大把的抓起薯條吃

接下來在歐洲人開心的玩桌上的番茄醬的時間,我一直等待主餐的到來

然後一個女隊輔說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大家聽我說,等等吃完飯還有遊戲喔!

什麼!!!!!!!!!!!!!!!!!吃完飯????????????????

我還沒開始吃阿,飯在哪在哪在哪!!

別說薯條就是唯一的晚餐,不,爾康你別說,我不聽,我不聽!!!!

接著我帶著怨念參加一個認識彼此的遊戲,圍成一圈記名字,很無聊你們不會想知道

遊戲結束,開始喝酒,歐洲人就是不管什麼活動最後一定會導向喝酒和抽菸這條路

整個晚上一直播這首歌

   

一直"watch me nae nae~ watch me nae nae~"

在台灣人也就是我和V聽起來就是"看我的奶~看我的奶~"

我可是個未出嫁的少女呢,怎麼好意思在這種看我的奶的PARTY跳舞

半夜躺在我扛來的羽絨被裡覺得明天一定會比較好的,要有信心!

 

放屁哩,事情只會更糟

隔天大家起床梳洗,我們一走出房門,V馬上大喊"媽呀!!超臭的!!整個走廊都是人味!!!"

人味,你懂嗎,古書中有記載歐洲人體味超級重是真的!!何況我們跟超過50個歐洲人住一起

走在超濃厚的人味走廊根本地獄的試煉

 

早餐時間

很普通的土司和火腿起士,說來中華民族真是了不起,光是早餐就有燒餅油條蛋餅飯糰小籠包皮蛋粥牛肉湯

這裡怎麼吃就是吐司火腿起士蛋,看到他們很開心的刨起司,我真的很同情他們(我之後還會同情很多次)

我在我的盤子上看到一個塑膠袋,正納悶時一個隊輔開口了

"大家聽我說,有看到塑膠袋嗎,大家開始拿吐司做午餐放進袋子裡,等等中午要在外面吃喔"

........................................

去死!!!!!!!!!!!!!!!!我午餐要吃和早餐一模一樣的東西嗎!!!!!!我繳了80歐欸

大家學起來了嗎,以後辦營隊哪需要什麼生活長負責訂餐,說笑呢

買幾條吐司丟給小隊員叫他們一人拿兩片照三餐啃,包準你接投訴電話接到手機燒掉

然後我發現這吐司

IMG_6018  

過期了(那天是10/17日)

........................

早餐結束後隊輔拿油性筆在我們手上寫上組別

IMG_6026  

看到沒!!以後辦營隊不用費心做什麼名牌,還要剪紙還要著色,叫大家伸出手拿一支筆寫一寫就好了阿(翻白眼)

 

吃飽我們開始騎腳踏車,一路上的景致有

IMG_6028

IMG_6023

和草

IMG_6134    

還有草

終於騎到燈塔,也就是首圖那張紅白相間的燈塔

在爬燈塔前先到海灘做生態導覽

 IMG_6040  

這裡的海浪拍打上來會有泡泡,是非常堅固不會消失的泡泡

IMG_6039  

這片灰灰的天空灰灰的海,讓我有了深深的感觸

好醜!!!!!!!!!!!!!

讓我想起墾丁有多美,歐洲人太可憐了竟然花錢來這裡看這種海,他們要是到墾丁會激動到落淚吧,我好同情他們(同情again)

走完醜八怪海邊,回到燈塔附近吃午餐

IMG_6051.JPG  

又跟早餐見面了阿!!!我要哭了!!!

吃完該死的塑膠袋吐司,開始爬永無止盡的樓梯上燈塔

IMG_6053.JPG

看到這景致,剛剛的努力真是......

IMG_6055.JPG  

旁邊荷蘭隊輔問我"喜歡這風景嗎!"

"喜歡阿好漂亮!",然後轉頭用中文對V說"超普通的"(是因為我心中太多怨念,所以看什麼都不美嗎?)

在交換學生的生涯裡最開心的就是能用一種別人聽不懂的語言大肆批評,不然我會憋死(而且就算有中國朋友在旁邊,還能說台語,台灣人真是太有才華了)

燈塔裡有介紹台灣,蠻感動的,看看那藍天,我的家鄉好美!!

IMG_6061.JPG  

 

爬完燈塔準備騎車回旅社,真正的試煉現在才開始呢(我明明是來玩的到底試煉個屁)

一開始出發大家排成一個長長的腳踏車隊,但漸漸的車隊越拉越長,長到我在中間看不到最前面的領隊

突然我前面有人摔車,我們馬上停下來幫助她,但前半部的車隊就這樣走了,走到天涯海角海枯石爛

大家原本以為前面的領隊發現她身後的人全都不見時,會停在前面等我們,但腦殘的歐洲領隊沒有,我們從此死生兩茫茫再也沒相見了

剩下一半的車隊繼續騎,騎到一個荒野的中心,四周只有草和牛,此時我們已經騎了一個小時,只有8度的氣溫但我的背已經濕了

很明顯的我們已經迷路了,但這件事似乎只有我這個有腦的亞洲人發現

我騎到一個隊輔旁邊問她"do you have any idea where we are now? 你知道我們現在在哪嗎"

"oh i don't know. 喔我不知道" 

我要握住我的右手才能阻止自己一巴掌打下去,你是隊輔你不知道路!!難道要我現在請示三太子嗎!!!!!!

到了一個交叉口,隊輔停下來問路,我說我們後面的人都不見了耶,要不要在這等他們過來

"不用啦,他們應該會自己找到路,我們走吧" 然後她就騎走了

於是,一個超過50人的腳踏車隊,剩下七八個人在騎

........................ 馬祖娘娘請你將我從這些白癡歐洲人手中救出來阿!!

我們又繼續騎了40分鐘,是在參加鐵人三項嗎,我的大腿一直在哭泣求我放過她

好不容易看到房子了,我們又回到文明世界

回到旅社五分鐘後,不見的Vivian終於出現了

原來她剛剛騎到一半,前面有個智障沒原因的自己騎到摔倒,她來不及煞車迎面撞上她,然後V和腳踏車就像你是風兒我是沙一樣飛去路邊了

精彩的昰腦殘歐洲人們無視她倒在路邊,自己開心的往前騎了

....................歐洲人你們到底有什麼毛病!!!!!就一輩子不要來亞洲,我要把你們推進日月潭淹死!!!!!

 

好不容易活著回來,下午自由時間一到,我和殘廢的V跑去外面的餐廳坐,並且決定逃掉下午的遊戲時間(天知道他們又準備了什麼腦殘遊戲),待到晚餐時間再回去

IMG_6063.JPG  

IMG_6070.JPG  

點了一杯熱可可,發了一篇憤怒文

     [A cup of hot chocolate after cycling around Ameland Island

         騎腳踏車騎到快死亡,隊輔還騎到迷路,整群人騎到世界的盡頭四周只有牛和草原,

         太廢了吧你們這些歐洲人!!!要不要看我們臺灣人怎麼辦營隊的!!!還只能用中文打,

         怕外國朋友看到,還要先用英文打一句詩情畫意的,可惡!!! ]

IMG_6068.JPG

這位駐唱歌手的歌喉讓我強烈懷疑他是這間咖啡店老闆的兒子,否則他怎麼得到這工作的

經過昨天薯條的衝擊,我信心全失,和V決定在這自己掏錢吃晚餐

IMG_6075.JPG  

就算等等要繼續被爛行程轟炸,至少我是飽的

IMG_6081.JPG  

回到旅舍後,晚餐是墨西哥捲餅

桌上擺著配料,隊輔會發餅到你的盤子上

IMG_6082.JPG IMG_6083.JPG  

我從來沒自己包過這種捲餅,但是別擔心,根據多年清明節包潤餅的經驗,我用一樣的方式包了一個捲餅,

前面的加拿大女生一看到馬上驚呼"wow! that's beautiful 哇你包的好漂亮"

當然,中華文化五千年淵遠流長,老祖先的智慧庫用都用不完

反觀四周的歐洲人包的稀巴爛,東掉一塊西掉一塊,吃的滿手都是,我們亞洲人真是太優雅了!!

吃完飯後,要幹嘛呢?

當然是喝酒阿!!!歐洲人辦活動真的只有一個目的 --- 喝到掛,就連讀書會我想也是在喝酒中結束吧

晚上再度躺回我扛來的羽絨被,我好開心明天終於要離開這該死的小島了

 

大家早安! 我走進餐廳看到跟昨天一模一樣的吐司,所以他過期第二天了

然後又看到塑膠袋了,所以又要吃吐司當午餐了

我無力吐槽了

IMG_6088.JPG  

那天下雨,又濕又冷,準備出發去海邊搭拖拉車

一直很疑惑,終於看到拖拉車是什麼意思時,大家的臉都一沉

IMG_6108.JPG  

然後我們一個個上去坐著,這景象就是一群非法移民的勞工要被載去礦場

IMG_6113.JPG IMG_6114.JPG  

出發囉,勞工們!!

  

放風囉,勞工們

IMG_6141.JPG  

這海邊的景致真的很醜,我看不懂阿

IMG_6130.JPG  

就這樣,我從頭到尾坐了兩小時的拖拉車,看到的景像就是這樣

或是這樣

  

終於結束兩小時的拖拉車勞工集中營之旅

回到旅舍後是自由時間,馬上衝去小鎮的咖啡店

IMG_6169.JPG  

IMG_6176.JPG  

熱可可搭配火爐,太棒了!!!在小島最美好的時光都是我自己在自由時間額外花錢得到的,我繳的80歐到底去哪了

 

終於要回家了,一搭上巴士大家紛紛拿出耳機準備要睡覺

司機突然開始大播放荷蘭電台!!!!我聽不懂荷蘭語阿!!!

到底要怎樣,就算在最後也不放過我們嗎!!!

這趟"歐洲人我不懂你"之旅就在我各種我聽不懂的荷蘭音樂中悲傷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