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23      

           到荷蘭交換也有兩個半月了,從連自己搭飛機都害怕的沒膽女生,變成大聲和移民局櫃檯吵架逼他給我號碼牌的堅強女性

         今天來分享這段時間以來,根據我個人的生活經驗,歐洲的生活和我在台灣做的白日夢有多少落差和吻合。

 

美麗的歐風街道  吻合度:80%

    我住的烏特列支是古老的城市,磚紅街道和教堂鐘聲、運河流過波光粼粼,這座城市的確美麗,我愛他遠遠勝過阿姆斯特丹。

   IMG_6587

         來到這後開始享受露天咖啡的愜意,低溫中每個人都翹首等待陽光出來,點杯卡布奇諾坐在廣場旁發呆、聊天、思考、觀察路人,我已經可以預見這是我回台灣後最想念的事。

       在台灣你光等紅綠燈就有可能會曬傷,坐下來還沒打開菜單就流汗到妝全花,在咖啡送到前你吸到的機車廢氣就足以讓肺凋零,尤其黃昏一到雙腳立刻被蚊子叮到死,這樣是要怎麼在路旁坐啦

  

       唯一討厭的就是天氣,和總是藍天的高雄相比,這裡天氣很差。

IMG_6597

      有時候連續好幾天都看不見一點點的藍色,加上不時飄著細雨,我盯著窗外灰色的天空憂鬱症都要發作了。

       尤其現在11月中大概四點就開始天黑,看到昏黑的天色覺得是不是該來煮飯了(這句話也太有主婦味),一看手錶才五點!!!我有時真的會因為這感到好憂鬱好憂鬱,都不想煮飯了(主婦味AGAIN),無法想像接下來冬天日照時間更短我會有多憂鬱(或有多不想煮飯)

 

和諧的國際室友生活 吻合度:20%

       搬到宿舍的前兩週,大家很和樂的一起煮飯聊天喝酒,互相介紹各自的國家,可惜過了蜜月期後陋習完全顯現。

      西班牙人死都不洗碗,還一天到晚抱怨廚房很髒,我真的很想餵他們吃他們堆在洗手台的盤子。

      為什麼我會發現廚房的髒亂源是西班牙人呢,因為他們這周末去參加了一個窮酸布拉格之旅(星期四晚上搭12小時的夜車去,星期日一大早再搭12小時的車回來),不在的這幾天廚房整個在發光好像要得道升天了。

       其中我要說一個西班牙人E的故事,這位仁兄有一次拿了吐司直接放在餐桌上開始切,我還來不及跟他說我才剛用清潔劑擦桌子,希望他的腸胃跟我們台灣人長期吃塑化劑和地溝油的腸胃一樣強壯。

       我要補充一個跟廚房無關的小故事,主角也是這位西班牙人E:有一回他半夜在夜店喝太醉,帶了一個法國女生回來,而我們住的是雙人房,他竟然當著室友還在房內的情況下上演LIVE性愛秀,雖然苦了他室友,但這種美國影集的情節我竟然遇到了,清單CHECK

easy-a-187  

另一組室友來自加州的吸大麻少年。先說個題外話,現在只要有人在我面前提到大麻我會馬上翻白眼,燒大麻的味道非常非常臭,就像是燒垃圾的味道,只要一點點那味道就會非常濃烈,我個人很討厭。這兩位加州少年特愛吸大麻,當然是干我屁事我又沒有要嫁他,但他們竟然在深夜人靜時在廚房抽!!整個味道漫到走廊上都是,加上走廊不通風,這臭味會停留很久,搞得我好像住在垃圾場。這幾日他們每天都在抽,我好想跟他說你印堂在發黑阿哥哥,他們的臉色可以去拍陰屍路,不用上特效妝直接ACTION

兩個月的國際室友生活,我只能說,我們華人是群有教養愛乾淨懂自愛懂養生會用筷子的優秀族群。

 

 

 

中國風      吻合度:40%

 

    對於歐洲人覺得"太極"這圖案很有中國風這件事,我不是很訝異,讓我大笑的是他們的應用程度。

        無論是去看米飛兔博物館(BTW大家知道米飛兔的家鄉是烏特列支嗎)

IMG_5818

走在路上的櫥窗

IMG_5824

或是逛飾品店

IMG_5845IMG_5846  

      要是騙歐洲人其實每個太極圈裡都養著一個小鬼,半夜會出來大唱你是我的小蘋果,和大跳水袖舞,他們大概會嚇傻吧

 

來自各國的朋友   吻合度:50%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出國唸書還一直跟台灣人出去,再說我一巴掌打下去(也不用這麼激烈)

          事實就是不只亞洲學生會自成一群,說西班牙語的會一群,英語為母語的會一群,這是極為自然的事,你有看過長頸鹿和斑馬一起吃飯嗎?

          一種語言所蘊含的不只是字母,還有背後深遠的文化,當他們大聊足球時,我們大聊棒球;當他們大聊水煙一夜情冰與火之歌時;我們大聊夜市彭于晏康熙來了。共同話題大概是Bieber有多屁、Miley有多瞎,我想這是global issue吧

W020141104553904094986  

(沒有為什麼我就是要放他照片,少女心)

         就像在台灣交朋友,合則來不合則去,那為什麼到國外就要強迫自己交很多外國朋友呢?當然有聊的來的各國朋友,一起吃飯、打牌、喝酒、派對、參加活動,但來自相似文化背景甚至同個國家的人感情容易更親密,我相信長頸鹿和斑馬的感情應該比跟企鵝好吧。

          另一個因素是歐洲人對旅遊的慾望,不比我們來自遙遠亞洲的交換學生強,對他們來說就像是我們看日本香港一樣,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去,不急於一時,因此一起出遊的照片都是亞洲學生當然是正常的,下次有人問你這個問題,請他點開瑞秋日記詳讀!!

 

男人   吻合度:30%

   荷蘭男生很高,180是基本、185正常、190算高,這導致我價值觀整個偏差,到其他地方旅遊都覺得當地男人們好矮,加上荷蘭人髮色、眼睛顏色偏淡、現在的我對黑髮一點興趣也沒有,咖啡色的睫毛才可愛

        只給30%是因為以前的我偏愛南歐人,學了西班牙語也是希望有朝一日要嫁去做媳婦(為什麼我從以前就這麼偏差),現在看多了藍眼睛綠眼睛,加上我西班牙室友們的可怕行徑,我現在轉而專心的愛著淡色頭髮和淡色眼睛。我想這也算是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好偏差)!!

   在台灣時我自認為在同學中,我對性的態度算是開放的,但來到歐洲後,聽聞了各種三人行、在車上街上辦公桌上,發現我只是小學程度。

         在夜店派對中和男人接吻是正常的,要不要跟他回去之後再討論,此刻音樂正熱,看對眼就來上一吻吧 it’s now or never。關於一夜情,你情我願的情況下,又不是逼良為娼,何須搞得像要洗門風的大罪呢?當然前提是你要願意承受被談論的可能、注意安全性行為,而且不要以為這男的隔天還會記得你。至於認真的交往呢,Lady,對你對他而言,你只短短的停留在歐洲一段時間,so relax and have fun!

 

異國小戀情   吻合度:?%

    只能給問號,因為我搞不定歐洲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