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句話在我來到歐洲後(脫離父母的照顧後)更是天天在心理念一百遍阿一百遍

旅行時也是一樣的,八成的時間都在命運的捉弄下試著活下來:

為了趕飛機用光速在機場狂奔、找不到路時還遇到google map使性子、

錢包被偷(裡面只有40歐元現金,但是我補辦居留證要250歐,祝福小偷單身一輩子然後孤獨的死去同時嘴裡後悔著媽媽說歹路不要走)、

重感冒在機場過夜(此生最惡夢的經驗,誠心奉勸大家不要嘗試,會有人生的跑馬燈在眼前閃)、

沒有招牌讓我找到絕望的青年旅舍(最後幫我開門的是一位匈牙利清掃阿婆,對我飆了一串匈牙利語,我想她應該是試著警告我老闆半夜時會在廚房剁人肉)

 

仔細想想派瑞絲希爾頓旅遊時會遇到這些事嗎

ü   私人飛機不用趕

ü   司機接送不用找路(google map是什麼?新一季的包款嗎)

ü   錢包被偷!!那是1980年 SIT DOWN PLEASE設計的經典包款,買不到了怎麼辦!!

ü   重感冒在希爾頓總統套房躺著,旁邊配有十人醫療團隊,同時爾康在床邊緊緊握著派瑞絲紫葳的手說"不要怕,你是風兒我是沙"

ü   我想連負責幫她剪髮尾分岔的女傭都住得比青旅好

 

對不起我不是要憤世嫉俗(好啦我拖著行李素顏戴眼鏡狼狽得走過希爾頓飯店時有瞪門口一眼),我是要表達在社交媒體上曬的美照,都只是旅行時那百分之一的亮麗時刻,但也就是為了這百分之一的難忘時刻,前面的灰頭土臉都可以笑笑接受了

(其實說什麼亮麗時刻,大家還不都是想表達"看我正翻天!!!!!!!!",少裝了)

接下來公開這些美照後面的心酸(aka矯揉造作)

PART1 希臘

 

先來說說我這張FB大頭貼,陽光、雞尾酒、比基尼、小熱褲,多完美的夏日希臘島嶼風情

完全可以登上7月號ELLE封面,標題是"瑞秋 -- 新生代作家的希臘愛戀"

 

 

"剛那張可以嗎,我小腹有沒有出來阿,外套趕快拿來啦,我快凍傷了"

等相機調光時,外套立刻蓋上去

 其實十月底希臘早過了旅遊季,風大到不行,海邊根本沒人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冷到全身都在抖

 

 

希臘藍白小巷美照,短褲、小洋裝、短板上衣,標準度假風

標題"新生代作家和朋友的短暫相聚    瑞秋:出走給我更多的靈感

 

拜託喔冷死了,沒看街上都沒人嗎

一拍完馬上穿回大衣,再撐下去手臂都要結霜了

 

藍天、白雲、沙灘、海水

標題"海邊直擊新生代作家  瑞秋:我總是聽著貝殼PI向我訴說她在海上漂流的故事"

 

"欸幫我點一杯熱紅茶,我快凍死了"

一樣是一拍完馬上光速穿回毛衣外套,還有人連圍巾都上了,大家看桌上那杯就是熱紅茶本人

DSC04271  

Mykonos米克諾斯島的港口,愛琴海的見證,台灣獨立

標題"新生代作家的美麗內涵    瑞秋:無論到哪我時時刻刻牽掛著家鄉(哽咽)"

 

 

"欸誰快來幫我遮一下光啦,大逆光我都看不到螢幕了是要怎麼拍(氣)"

美照的背後還有辛苦的工作人員,脾氣壞的攝影師,沒有什麼不經意的隨性照,都是拍了一百張、喬了一百次才挑出來的,少裝了網美們(幹嘛忌妒阿)

 

PART2 維也納

 

優雅的麗泉宮,在薄霧的環繞下依然不掩其皇室光芒

標題 "新生代作家旅程的下一站    瑞秋:我與維也納的靈魂一見鍾情"

 

"醜      "醜死了,我還爬那麼久上來,這只有巴黎凡爾賽宮的十分之一吧,要不要向路易十四討教一下怎麼蓋宮殿"

            我跟維也納不是很合拍,這裡使用歐元,物價跟西歐一樣貴,品質跟水平卻沒有跟上價錢

我        到了傳說中富麗堂皇的麗泉宮,也許是上次凡爾賽宮大大的震撼了我,除卻巫山不是雲,我看著麗泉宮心如止水波瀾不驚,緩慢地翻一個白眼,成就了這張照片

 

 

            標題"新生代作家的真心話    瑞秋:姊妹永遠是我第一名的情人"

         

          麗泉宮真是不得我的心,太無聊了只能以搞笑照來自娛娛人

 

            標題"新生代it girl   瑞秋的街拍穿搭   瑞秋:我不化妝的"

 

            "閃遠一點啦,沒看我們在拍照喔,你有什麼毛病,滾"

       

             PART3 布達佩斯

        DSC04909  

              布達佩斯金碧輝煌,晚上城堡打燈好像電不用錢,我讚嘆不已,真心的喜歡它

              標題 "新生代作家的旅程終點    瑞秋:新書明年春節上市,大家打麻將贏了錢快去買"

 

             "要拍了嗎,倒數幾秒阿,阿拍了,我好醜阿!!!!!!!!!!趕快刪掉啦!!!!!!!!!"

 

 

 

              好了這篇放了這麼多醜照,看倌們開心了沒阿

             現在的讀者真的很難取悅欸,一定要寫衰事或是醜照大家才愛看,真是的你們這些小惡魔(到底是在和誰說話,粉絲明明只有我媽一個人)(和我弟吧)

 

             最後我要說一點點關於巴黎恐怖攻擊的事

             前幾天上課的時候,中午12點我們全烏特列支大學有一分鐘靜默,為巴黎祈禱

             我第一次覺得這些恐怖攻擊離我這麼近,無論是社會的氛圍,甚至是旅行時邊境的嚴格審查,我可以強烈感受到他正發生著,不是FB上換一張大頭貼可以概括的

             昨天和一位來自挪威的女生朋友吃晚飯,見面時擁抱了好大一下,因為恐怖攻擊時她正在巴黎旅遊,我真的很慶幸我的所有朋友都平安無事

             選美小姐最愛掛嘴邊的世界和平,如今真的是大家所盼望和祈禱的,我一直深愛的巴黎,我希望我回台灣前能再次看到她亮燈的美麗

 

 

 

 

 騎

 

 

 

 

 

 

 

part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